河海

秋橙-两欢喜

1. 

 

 

     “哎,那个...”

 
       陈果没来得及阻止,苏沐橙动作迅速,蹑手蹑脚凑过去,冲着笔挺的背影开心的拉爆了礼花筒。

 
      “新年快乐!”

        砰。

       新年第一天,叶秋显然被这个礼物吓了一跳,蓬松的黑发上狼狈挂着纸礼花,有些搞不清情况,罪魁祸首也愣了一下,拿着打错人的礼花筒,抬头和他在四处飞着的纸礼花中对上了眼。 

       第一次见面,她非常慷慨的把给叶修的一桶半礼花送给了叶修弟弟。

       陈果站在一边尴尬的一时不知道怎么替她解围。

       叶秋半边身子都沾满了彩纸条,苏沐橙上下看了他一遍,眨了眨眼:“咦,你不是叶修,你是叶秋?”

       他拍掉肩上纸条的手顿了顿,有点诧异:“你是谁?”

      “苏沐橙。”

      “苏沐橙?”

      “你不认识啦。”苏沐橙揉揉眼,低头捧着坏了的礼花筒一阵懊恼,“弄错了,这下又没有了......”

      纸花还在落,叶秋挥了挥手赶走一部分,苏沐橙低着头,他只能看着她头顶的发旋。

       发丝细软,发梢还有点湿意,清冽的薄荷香窜过鼻尖,应该是刚洗完澡吧,头发还没干透就跑来,也不怕感冒。

       叶秋无意识的想着,忽觉可惜,于是拿过礼花筒上上下下摆弄一番,关键位置是一次性的,弹坏用不了了,检查结果不是很好。

       他叹了口气:“是啊,坏了,不能再用了。”

       礼花筒做工不算精巧,叶秋又拿在手里翻来翻去的看了一遍,只觉得少女的心思很可爱。这应该是要打叶修的,他抬眼瞅了瞅她,手中的东西就被陈果拿走了。

       苏沐橙倒是不甚在意,最后问了问叶修在哪。

       昨天晚上难得的早睡,原因是喝酒了。陈果气呼呼的回答。

       苏沐橙笑了,了解的点点头。

       叶秋醉的比叶修还早,听到这种事忍不住多嘴确定了一下,结果被陈果给憋了回来:“那倒没有,他知道什么时候就不能喝,不像某人。”

       靠。叶弟弟心里有点不爽,摸了摸鼻尖,余光瞄到苏沐橙眼角有不明的笑意,更不爽了。

       什么叫不像某人嘛。

 

       离开兴欣网吧时,叶秋受到两位姑娘送一送的待遇,他温言拒绝。走到门口却又带点孩子气儿的回头朝叶修打招呼:“我走了,混账哥哥!” 

       问候自然被在电脑前认真荣耀的叶修给无视了,苏沐橙站在一边看着,在叶秋再次扫过来时笑眯眯冲他招了招手。 

       呃。

       叶秋心跳突然加快,觉得苏沐橙这一笑真好看。背着光,正好在她迎着光的方向,苏沐橙长得俏,站在阳光里亭亭玉立,日光汇成一股,全数被她带走。

       苏沐橙。 

       叶秋在默默念了她的名字,一股暖意忽然从舌尖一直蔓延到喉咙,分成两队,一队涌到脸颊沸腾,一队顺着下走进入胸腔浇在心尖惹起莫名悸动。

       难得慌乱,叶秋只好朝她们招招手,有些匆忙离开了兴欣。 

 

2.

 

 

       此后叶秋大概是开启了单相思模式,心中念念不忘的除了混账哥哥还多了个苏沐橙。

 

       回到家后这人懊恼极了,琢磨着自己不应该是外貌协会啊…错觉,一定是错觉,然后一边错觉着一边打开笔记本电脑搜索苏沐橙。

 

       也是和叶修一起玩荣耀的,叶秋暗自磨牙,深感不幸。

 

       自己在意的人都去玩荣耀。他不死心的点开一条条网页,都是苏沐橙拍的海报。

 

       叶秋认命的闭眼,一捂脸关了电脑,后仰陷入柔软大床。 

 

      “苏沐橙——” 

 

       咔哒。 

 

       房门突然打开,床上的人心虚吓的一哆嗦,连忙鲤鱼打挺起身。

 

     “妈…??”

 

       叶秋一声惨叫,有些凄苦还有点尴尬,叶母难得八卦,脸上带着的表情有点兴奋。

 

       他打了个寒颤,看着母亲站门口抬抬下巴,意思是从实招来。

 

       抵不过母爱滔天,叶秋手攥成拳抵在唇前,象征性的清了清嗓子:“一见钟情,妈你懂吧...”

 

       他想了想,又补了一句,“跟我哥关系挺好,说不定还能把我哥提早带回来。” 

 

       叶母立马拍板:“改天带回来看看。”

 

 

       叶秋除了为怎么把哥哥逮回来发愁,又开始为怎么把苏沐橙带回来发愁了,上班坐办公室时除了处理公务以外又多了项看苏沐橙微博的事务。

 

       说起这个还有个特滑稽的事儿,开始叶秋点关注没注意用的是公司微博,一关注顿时引起轩然大波,艾特回复数突然暴增,搞得叶秋有点摸不到头脑,点开一看冷汗出了一身,连忙取关换小号,头疼的准备好迎接公关部的一通狂轰滥炸。

 

       苏沐橙那时正坐在叶修旁边一起刷野图boss,手机提示音突然叮咚叮咚,她偏头一瞅顿时笑了,忙里偷闲划开消息一字一句读了遍叶秋公司微博的名字,然后凑过去问叶修:“这你弟弟啊?”

 

       叶修打出一个僵直,抽空看了眼手机,将叶秋心思猜了个七八分,有点惨不忍睹:“嗯,别管他,boss重要。” 

 

       苏沐橙笑着,手上操作不停,boss很快被推了。一片哀嚎中让风梳烟沐悄摸跑一边脱了战下线,活动一下手腕:“叶秋比你帅多啦。”

 

       叶修叼着烟操控着君莫笑处理追兵,闻言手上速度加快带着兴欣各位也跑没影了,也摘下了已经结了一串儿银的烟在烟灰缸里摁灭。

 

       他看见苏沐橙笑的开心,发自内心的那种。

 

       哎,是真的要成亲人了。叶修想道,唇角一抿,煞有介事的点点头:

 

      “嗯,对。要是叶秋听见,肯定高兴死。” 

 

3.

 

 

       叶秋的秘书最近有点不知所措。 

 

       不过这搁谁身上谁都不知所措,办公室里雷厉风行的精英画风突变,捧着手机,突然一笑,很好看是没错,但总让人心肝发颤。

 

       小秘书手中报告开始递的犹犹豫豫。

 

       这一般发生在苏沐橙日常发自拍的时候,美颜暴击,叶秋同志减一万滴血。

 

       直到一天,叶秋日常刷微博,通知栏里叮咚一声,叶修冷不丁在QQ上给他发了一句:

 

     “沐橙喜欢你吗?” 

 

       叶秋蒙了。

 

       他突然意识到这个问题,很严重的问题,他光顾着观察还没行动呢。

 

       一阵恐慌,叶弟弟懊恼给叶修回信:“…应该不…等等,你问我这个干什么!”

 

      “我又不傻…您关注人还能搞错。”

 

      “…切!那你快帮我问问!”叶秋被堵到无言,连忙转移话题。

 

      “我问人姑娘这干什么,要想成功自己努力啊!”叶修屏幕这边笑呵呵,目光越过显示屏瞅了一眼苏沐橙,“哥哥最多给你提供点爱好什么的哈。”

 

      “再给你个福利,不用你差人查了,沐橙电话一会儿发过去。”

 

      “你可好好给我追,追的不好你就等着人哥哥半夜托梦给你吧。”

 

       在收到苏沐橙电话时,叶秋第一次觉得,有哥哥真好。

 

       现在正巧有个H 市出差的工作,叶秋二话不说快马加鞭收拾好行李坐上了飞机,刚下飞机最先收到是叶父短信,点开一看,明白了这个工作的意义。

 

       大意就是:给你小子七日时间把人带回来。

 

       叶秋握着手机抬头,仰望H 市湛蓝天空,一时无语凝噎。

 

       合着他追女孩全家人上阵啊。 

 

       让人更哭笑不得的是他发现酒店,定的位置很微妙,离兴欣那边挺近,问了缘由,短信里美其名曰近水楼台先得月。

 

       叶秋循着地点到了酒店收拾好行李。

 

       对,我要去偶遇。

 

      抱着这样的心态,叶秋弟弟给近在眼前的神助攻叶修发了个QQ:我要去兴欣网吧了。 

 

       叶修:懂得。

 

       去网吧用不着什么正装,叶秋纠结了半天,最终换上特有纪念意义的那身初遇服装,大热天西装笔挺,颠颠的就去了兴欣网吧。 

 

       哥俩碰面的时候,没有寒暄,只有叶修的眼神意味深长,拍了拍他的肩膀,领他上了二楼。

 

       活脱脱的吾家有弟初长成啊。

 

       这时苏沐橙刚从训练室推门出来,望见叶秋的时候愣了一下,打了个招呼就捂嘴笑了起来。

 

       朝思暮想的姑娘在笑,叶秋有点不知所措。

 

       苏沐橙先开的口,她捧着热水杯眨了眨眼,声音被热气模糊了大半:“你一套衣服怎么穿了这么久?一直穿着呢?”

 

      “啊…?我…那个…”

 

       丢死人了——叶秋低头咬了咬舌尖,吞下所有言语,浮上沉默的红晕。他抬头,见苏沐橙眼里闪着狡黠的光,像...像是叶修,那种狐狸一样的光芒。

 

      “不过还是挺帅的。”

 

       叶秋心中一块沉甸甸的包袱,随着苏沐橙一句打趣全然不见了。他闻言,跟着苏沐橙笑了,有点像小时候抢赢到叶修糖的小孩。
 

      “嗯,穿挺久了,不过你说帅就行呗。” 

 

4.

 

 

       叶秋的追求计划正式开启。 

 

       老板娘对此也非常上心:自己女神的终身大事啊,万一叶秋要和他哥一样这么气人怎么办!

 

       那是陈果原话,叶修听了,把她给截住了。

 

       叶哥哥一脸诚恳,让人无法拒绝的诚恳:“你旁观就是帮忙了,提供个场所就成了。”

 

       陈果怒了,给他一顿乱吼,心里憋屈着,之后也是没再参与。

 

       带苏沐橙出去玩是不太现实,一出门再给堵了。叶修首先给叶秋否决,并订下约会地点,就兴欣网吧。

 

       唐柔点头:“每天买早饭,见面多,记住多给沐沐的买好点儿。”

 

       叶秋学习态度认真,心中记笔记。

 

     “最后,就看你悟性了,没事补补电视剧吧。”

 

        叶修拍拍弟弟的肩,心中一阵感慨。哥只能帮你到这儿了。

 

 

       叶秋办事效率高,兴欣每天顿时伙食好了一倍,特别是苏沐橙面前放着的,特供牌子,谁碰跟谁急。魏琛在叶秋的目光下悻悻缩回了手,转身就夹走方锐的油条一根,

 

       因为工作的主要目的是泡妞,负担也就不重。叶秋抱着笔记本,除了晚上在酒店其他都泡在兴欣训练室处理工作,偶尔出去一为买饭二为工作谈合同,不过大抵一占的比例多点。 

 

       苏沐橙看电视剧的时候,叶秋就暗搓搓文档最小化,打开网页戴上耳机和她同步追剧,每集开头有广告,他就趁这几十秒偷偷的看着同样等广告的苏沐橙。

 

       兴欣众人:......

 

       每次谈完工作回来,叶秋手上总是有苏沐橙前几天逛淘宝想要的饰品,叶秋看她从开始客气拒绝到欢欢喜喜接过心里总是有点成就感。

 

       叶秋呆这儿最后一天,全体兴欣成员在身后给他打气,他踌躇半晌,终于行动,修长食指弯曲在苏沐橙电脑桌前敲敲,待她摘下耳机仰头看来时到嘴边儿的话又害羞滚了回去,和抬头看向他的苏沐橙相对无言。

 

       叶秋仿佛听到身后一阵唉声叹气的,却没想山回路转,苏沐橙笑眯眯的说:“咱俩出去玩吧?” 

 

       叶秋觉得,喜欢苏沐橙真是非常有道理的。

       这么好又这么善解人意的姑娘,哪里找。

 

       两人再怎么玩儿也出不了整个H市,况且大夏天苏沐橙捂得严实,也不愿走远怕被认出不好收场。

 

       他对这个地方不是很了解,就凭着苏沐橙拉着他衣角东跑西跑,遇见喜欢的就停下脚步看两眼,叶秋也不等苏沐橙有什么表现,二话不说买了下来。

 

       回去的时候,临近傍晚,天边红霞悬着,把两人影子拉的极长。

 

       街边行人已不多,苏沐橙和叶秋背着夕阳走回兴欣,突然苏沐橙停下脚步:“我累了,休息会儿吧?” 

 

       叶秋跟着停下脚步,抬头眯眼看了眼渐晚天色,在苏沐橙前蹲了下来:“上来,我背着你。” 

 

       苏沐橙愣住了,随后笑了,但却摇摇头拒绝了叶秋:“算了,我们继续走吧。” 

 

       叶秋有些不明所以站了起来,却见橘色落日晕染了她眉目,眼睛里全是自己的轮廓,一瞬间脱口而出藏了很久的话。

 

      “我喜欢你。”

 

       说完叶秋脸倏然热起来,心一横索性一次性全说完了:“很久了,所以很喜欢你。明天我要回去了你要不要跟我回去一趟?” 

 

       叶秋在谈判桌上是巧舌如簧的,总是游刃有余,一副胜券在握模样。他也不清楚这样像是毛头小子,语无伦次的冲动会导致怎样的后果,会不会全盘崩溃,遭到灭顶打击。

 

       对面没有任何反应,他顿时局促不安,小心翼翼的抬头,发现苏沐橙早是蹦蹦跳跳往前走了好远。

 

       这到底是听没听见啊…后面的叶秋低头看了眼鞋尖儿纠结着跟上,没注意那前面小姑娘嘴角忍不住的幸福的笑意。

 

       叶弟弟回来心情忐忑,私下悄悄把情况都说了一遍,然后问叶修:“这是成了没?” 

 

       叶哥哥笑他图样图森破,一边手上不停推BOSS一边感慨:“沐橙不是会随便收人东西的。”

 

       叶弟弟一听眼睛顿时亮了。

 

       这是有戏啊这是! 

 

       第二天叶秋早早收拾好行李,站兴欣门口与众人告别,叶修难得没在游戏陪他等着,这让叶秋挺感动的。叶修站前台边上斜眼瞅着叶秋,小伙子神情严肃握着行李箱柄的手绷得紧紧的,面部表情像是在奔赴战场,一脸视死如归给他看乐了,

 

       叶修拍拍他肩膀安慰他:“小同志别紧张,肯定成功啊。” 

 

       叶秋就是在这句话中迎接到了苏沐橙的。

 

       苏沐橙带着遮了半张小脸的墨镜,另半张脸被口罩遮的严严实实,可叶秋却能清晰感觉到苏沐橙心情,比晴天太阳还明媚。她今天穿的一如既往的好看,似乎是有心特意打扮过,蹦蹦跳跳正朝他走过来。 

 

     “走吧!”

 

       苏沐橙一弯胳膊给叶秋腾出个挽着她的空,叶秋受宠若惊,紧接抓住机会从善如流挽住她,在她旁边低语:“好,我们走。” 

 

       苏沐橙另一只手抬起墨镜,眼睛弯弯,耳根子却红了起来。 

 

 

     “为什么你会一起来??” 

 

      叶秋打算在飞机上过二人世界的计划被出了网吧门就跟在后面的叶修给无情打破,叶秋把叶修拉到一边委屈质问。 

 

      叶修这觉得挺有意思,抬手弹了弟弟额头一下,好笑问道:“以前你过来拽我我都不回去,现在我自己主动回去你还不乐意?”

 

     “…不是不乐意。”

 

      “那不就是了。”叶修趁还没上飞机先点根烟,缓缓吐出口缭绕烟雾,眼神飘向远方似怀念什么,“哥也算是沐橙半个娘家人,要替她哥哥好好照顾她,顺便也回家看看二老吧。”

 

        叶秋之前被叶修临时灌了苏沐橙的身世,一时间不言语了。

 

       回家时间不长,叶修吃了一路子的狗粮,苏沐橙在飞机上睡的沉,叶秋就坐一边低头看着她安静睡颜,时不时撩起她额前碎发,捏捏小脸。

 

       后面叶修沧桑咬着没点燃的烟,转头看窗外云彩。

 

       年轻人啊。

 

5.

 

 

       苏沐橙本身就是个乖巧的女孩子,懂事又早,在见到二老时礼貌贴心,哄的二老心花怒放,看叶秋的眼神都不一样了,赞美,惊讶,最后是欣慰。

 

       更有身后把叶修带来的好感buff加持,苏沐橙一下子在家里地位提了不少,赶秋超修。

 

       叶父叶母越瞅越开心,竟然在吃饭时当着哥俩面开始旁敲侧击结婚的事,叶秋优雅吃相破碎,人被饭粒儿呛的一咳嗽,叶修也没淡定到哪去,放下筷子喝了杯水压压惊,倒是当事人格外平静,笑眯眯的回答:“等叶修退役回家。” 

 

       于是一家人想让叶修回家的欲望越来越强了。

 

       这次见面会特成功,叶秋去送苏沐橙和叶修,格外依依不舍,叶秋弯腰抱住苏沐橙不愿意松开,直到登机提醒才放开她,叶修在一边嘲笑叶秋:“这么腻歪呢。”

 

       叶秋怒目而视:“你不懂!你个没谈过恋爱的!” 

 

       叶修:“……” 

 

       在飞机上苏沐橙没了方才游刃有余的模样,她扯扯叶修衣角,小声问他:“你父母…觉得我怎么样?” 

 

      叶修一听就笑了,合着这小姑娘刚才全装啊。他安慰拍拍苏沐橙手背:“挺好的,他们特喜欢你,我在家里地位又下降一个了。” 

 

       苏沐橙稍稍安心,靠着椅背闭眼休憩,半晌她开口:“叶秋真好。” 

 

      “嗯。” 

 

 

       苏沐橙回到兴欣后立马被一阵嘘寒问暖,特别是被压抑许久的老板娘给拉住一顿问,她好脾气地挨个回答,听得大家都惊叹这跟散人快打似的,迅速的一笔。 

 

       叶修被晾在了一边,也不生气,只是叼着一根烟抽,火烧到烟屁股时那边看着差不多了,他拍拍手解救她:“来来来别问了,训练要紧啊,快点让我拿个冠军好回家让沐橙结婚啊!” 

      众人顿时一哄而散,感觉肩上的责任更加沉重了。

       到时候玩意沐橙妹子嫁不出去,我们还不得被叶修那个不要脸的整死。魏琛拍拍胸口,心有余悸地说。

 

       第十赛季赛程,叶秋日常短信和苏沐橙聊天,一点都不怕话费的可劲儿聊,每次苏沐橙手机一叮咚再加上苏沐橙笑就是叶秋来短信了没跑儿。苏沐橙也很积极,兴欣一场赢了就跟他分享,微博下首条热评是叶秋也没跑儿。

 

       叶修觉得没谁了,没想到自己弟弟谈起恋爱来这么粘...... 

 

 

       时间忙忙碌碌中过的飞快,转眼第十赛季兴欣真的夺了冠,欢呼中众人下场休息准备记者招待会,苏沐橙下场第一时间,就是习惯性想同叶秋分享喜悦,一路小跑到了休息室想要拿手机。

 

       苏沐橙推开门时,眼前一白,她眨眨眼,有点不敢相信,酷似叶修的翩翩公子正套着板正白西装,捧花半跪于她面前,手中红盒子的银戒闪着光。

 

       叶秋见她愣住了,翘起唇角像多少次对她笑的那样笑了,带点傻气,却很真诚。

 

      “沐橙。”

 

      “我来娶你了。”

 

        苏沐橙眼底一热,声音在耳边,人就在眼前。

 

      “嗯。”

 

      “我来跟你回家了。”

 

Over.

碎碎念:一见钟情/傻白甜/结尾进展特快,ooc 也bug多,还是希望各位食用愉快!

 

感谢各位观看!

     

评论(7)

热度(15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