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

送给傻孩子的。

  “AG。”
  
  在2018的第一秒,我打通了他的电话——一只火红的像春晚里刚出来的狐狸的,他那边烟花声喧嚣,需要用较大的音量朝着话筒我才能听清。于是他费劲巴拉而欢欢喜喜的拜了一通年,我等着他说完,然后叫了他一声。
  
  有些难过,早早息了灯我只能捧着手机在被窝里刷动态,一张喜庆的照片顿时占满大半个屏幕,一看发布人,AGST。戳开大图上上下下看了一遍,才发现是他一个人玩烟花玩的嗨。左右看看家里人已经睡熟了,我左顾右盼像只小贼,在冷气中痛苦的套上冰凉的衣服,悄摸摸溜出去给他打了一通电话。
  
  “新年快乐啊朋友。”2月16号的凌晨十二点很冻人,我跺着脚哆哆嗦嗦对他说了祝福,趁他刚放完一挂鞭炮的空隙喊住了他,“诶——出去玩吗?”
  
  电话那边一时没了声响,然后听见了那边窸窸窣窣收拾现场的声音。
  
  约定地点在一家过年还亮灯的二十四小时饮品店,我坐在店里有些感动的泡着暖气等他,他速度也是快,点的红枣牛奶刚刚上来,AG就喜气洋洋的出现在了门口。毛茸茸的狐狸耳朵冻的微微颤抖,鼻头红彤彤的,浑身上下红彤彤的,像一团火,温度很高但不灼人,一点一点轰走掌心寒冷。
  
  很爱国,很新年。
  
  我忍住了想揉搓他耳朵的冲动,替他把围在脖子上鲜艳的红围巾摘下叠好,顺势把暖手的牛奶推给他。AG的眼睛顿时泛光,笑嘻嘻搓了搓指尖捧过了牛奶发出满足的赞叹声,红耳朵愉快的抖了抖,低头喝了一口后猛地抽了口凉气,我一怔随即大笑出声。
  
  他烫到舌头了。我幸灾乐祸嘲笑AG,他语速极快问候了这杯红枣牛奶,然后恶狠狠瞪了我一眼。
  
  “笑什么笑,笑什么笑!”
  
  我心情非常好,哼着歌:“笑你智障。”
  
  “????我打死你个臭傻逼!!再笑打死你哦!!”
  
  他吸着气笑骂我,我得意晃晃头,叫来服务员要了些冰块又点了一杯热饮。
  
  等待的时候我突然想起什么,凑过去问他:“最近不是不让放鞭炮吗?”
  
  AG非常大爷一翘腿,非常不屑看了我一眼:“怕屁,放完就跑,又逮不着我。” 他含了一块冰咬在齿间抵在舌尖,从身后抽出一盒仙女棒,“走吗?”
  
  我靠。
  
  我眼睛一亮,拿上围巾拉着他起身就走,顺便提走了服务员送来的热饮。
  
  折腾了半天不过一刻钟左右,我往上扯了扯袖口低头看一眼表,时间还长。一阵冷风吹过袖口立马撸下去,拢了拢大衣抬头环顾了一下周围。
  
  黑夜正沉,星子很少,新年的夜没有烟花和鞭炮,格外冷静。我们站在一个路灯触不到的昏暗地方,AG熟练的从风衣口袋里摸出火机,修长的手指拆开包装盒倒出仙女棒。我头脑此时却有点混沌,注意力全被他手中的仙女棒吸引。
  
  头脑很不清醒。我接过他递给我的仙女棒催促着他点火,AG倒是不慌不忙,约莫是之前玩尽兴了,咔的一声摁开火机凑近仙女棒,在火焰将触的时候又松了手,来来回回耍了几次见我急的要骂人的模样,开心的像个一千多斤的孩子。
  
  “cnm快点!!”
  
  我要咬人了,一抬手打过去。他乐呵呵一躲,见好就收干脆的打着了仙女棒,噌的一下火花就冒出来了,骤亮的光让适应黑暗的眼睛微微眯起,一瞬间的惊艳像流星过境,在心底留下大大的印迹。
  
  “好看不?”
  
  AG声音在黑夜中很明晰,清楚透彻的越过烟火传达,我眨了眨眼,笑了。
  
  我大概知道星星为什么少了,估计都掉在了这里。我挥舞着将要熄灭的仙女棒,在夜晚中划出一个大大的“ L”。
  
  他似乎也很开心,耳朵尖儿轻轻的在前后晃着,我转身,在光明消失的一霎开口。
  
  “新年快乐,AG。”
  
  “新的一年,要越来越棒喔!”

over. @我要画好人体

评论

热度(5)